看到愛上杉林溪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oto307) 11/7拍下的紅葉盛況,雖說賞楓期限到十二月上旬,還是忍不住抓緊時間趕緊來去。畢竟杉林溪海拔才1600~1800公尺之間,從溪頭再往上開個40分鐘左右就可抵達,比起到武陵、福壽山、明池賞楓容易多了。依照我前兩次的經驗,這段路算是非常的好開,但是相同的印象,沿路才數完十二生肖的標誌就被奪人眼球的白雲給吸引幾度下車。即使心裡焦急,希望趕時間在中午下山到大崙山的銀杏森林,看看號稱東南亞最大的銀杏林,腳卻怎麼也不聽使喚。哈哈!

 

IMG_8528 縮

 

途中發現原來現在杉林溪公路上就有接駁車招呼站,專門載客到忘憂森林。這個轉往忘憂森林的陡峭茶園就像地標一樣的矗立在轉角處。

 

DSC_2208 縮

 

我才下車拍個照,媽咪已經在路邊花110元消費了3顆我從沒看過的黃金果。據說它的果肉呈現半透明狀,像果凍。老闆說,它的每一口都是膠原蛋白。媽咪相信。

 

IMG_8596 縮

 

 沿路的茶園好有特色,跟印象中往阿里山中途的隙頂茶園長得很不一樣。但是相同的是四處可見竹林。不知道為什麼?

 

DSC_2217 縮

 

到了杉林溪門票每人250元,小汽車每部50元。最值得的是附送的這張地圖。

 

杉林溪園區地圖 2015

 

園區內只允許遊園巴士行走。遊園車單趟每人40。售票員特別叮嚀,「遊園車一定要先開到最上面的松瀧岩瀑布,折返才能在中途的藥花園下車,記得要再上車還要再買票。」我連忙點頭稱是,我的理解是當然從藥花園要再回到停車場一定得再買票才能上車。瀑布區我們當然沒走上去,傻傻地就在終站等瞬間不見蹤影的司機回來開車。沒想到要再上車才知道,園區的規定是在起點搭上車子就要先上到終點瀑布區,去程停在藥花園只准上車不准下車。而要到藥花園的遊客必須上去終站下車重新購票才准在中間這一站下車。媽咪聽得當場發飆,這是哪一國的笨規定 

 

DSC_2064 縮

 

這種超出常人想得出來的規定,比一開始就乾脆告訴我上到最遠的瀑布只要40元,但是中途的藥花園比較貴,要80元,還來得讓我生氣。多付40元車資真的不算甚麼,但是被搞得像搭霸王車的無賴就讓人無法接受。司機看媽咪鐵著臉站在門口質問,他從理直氣壯到低聲婉轉,最後只好一句好吧催媽咪趕快上車。幸好藥花園下了車,小河的清澈跟這群魚讓媽咪沉澱了下來。

 

DSC_2070 縮

 

DSC_2071 縮

 

從路邊看,這一群50多株長得像落羽松的水杉,還一片翠綠。

 

DSC_2075 縮

 

但是一往內走,入秋換上金黃新衣的水杉就美得讓人完全消了氣。它們就是讓我們跑這一趟的主角。

 

DSC_2077 縮

 

水杉跟落羽松的差別就在工整的兩兩左右對稱的葉片上。

 

DSC_2084 縮

 

原來樹跟人一樣,就算同年齡住在一起的小孩,也不見會長得一樣。差異其實也是一種美。

 

DSC_2088 縮

 

忽隱忽現的陽光讓照相的人只能等待,並且甘於等待。

 

IMG_8535 縮

 

幸好等我拍照的媽咪也沒閒著。兀自坐下來,邊拍我邊欣賞老天在這片林子裡的頑皮。

 

IMG_8547 縮

 

哪裡漂亮,看看相機聚集在哪裡就知道。這是我旅遊的經驗法則。

 

IMG_8854 縮

 

藥花園的紫葉慽已經掉得「哩哩辣辣」。

 

IMG_8594 縮

 

媽咪就有本事在一大片讓人喪氣的零落裡,找到樹後這一小撮晚熟,尚且完整的豔麗。

 

DSC_2114 縮

 

絕大部分的繡球花也都已經凋零,讓僅存的它顯得分外美麗。

 

IMG_8569 縮

 

玻璃花坊前這兩朵像招牌般的繡球花,乍看還真像甜筒上的冰淇淋。媽咪說,一球是芋頭口味、另外一球是香草口味。正中午的太陽好大,小心不要溶化了。

 

DSC_2132 縮

 

媽咪拒絕再搭遊園車,所以我們就從藥花園一路散步到大門口停車場。其實很近,不過就1400~1600公尺左右,差不多就是從溪頭大門口走到大學池的距離而已。這一段路走起來真的很像在溪頭。途中意外發現紅樓木藝館旁邊的廁所超級有水準,哈哈。

 

DSC_2140 縮

 

都過了中午,龍珠橋邊的天鵝船看來還沒開張。

 

IMG_8587 縮

 

為了避開兩點左右杉林溪公路的濃霧,決定不去銀杏林了,就在停車場旁邊的甘草谷簡單吃飯。媽咪點了滷肉飯、筍絲魚丸湯,而我則是只要有麵線就絕不吃飯的人。我點了唯一的「素茶油麵線」。可是左思右想我實在耐不住沒有肉吃,急中生智問煮飯的小姐,可不可以我的素茶油麵線上面也淋一點滷肉飯的肉燥? 她愣了一下告訴我,「別擔心。我們本來就會在麵線上淋一份「素」肉燥。」我一聽忍不住拜託她,我就是要有肉,真的肉。她一臉糊塗的反問我「可是那樣就不是素了啊?」我趕緊告訴她,我不吃素,我吃肉的。她終於恍然大悟的給了我一大湯匙的肉燥,真的肉。哈哈哈 ! 我滿意的狼吞虎嚥並且心懷感激。

 

甘草谷午餐

 

吃飯時間不好好吃飯的媽咪,光顧著跟旁邊安和橋下的小傢伙們共進午餐。看它們引頸殷殷期盼的表情,就像一群癡迷的粉絲。

 

DSC_2159 縮

 

DSC_2189 縮

 

沒想到這幾隻白鵝、綠頭鴨跟魚群和媽咪玩得超融入的。可惜我懶得換長鏡頭,畫面不夠清楚。但這四格照片還是可以看出它們搶食的「決鬥」味道。實在太有戲了。

 

決鬥

 

山嵐很美,但也催著我們走人。因為幾年前來的時候,耽誤了下山時間,結果一路被伸手不見五指的山嵐追著在連續的髮夾彎飛車,實在有點可怕的經驗。沒想到,離開時山上氣溫18度,涼爽宜人。才上高速公路驚見讓人錯愕的高溫32度 ! 只能看影片消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