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冬山的富哥活海產,讓我們的北橫之旅多了意外的驚喜。

 

IMG_4990

 

傍晚五點半不到吃晚餐有點早喔,但要不是我們來得早就吃不到了。5:50以後進門的客人,老闆一律回答沒位子。除非客人一再拜託,老闆才勉強同意開放收客,但是先決條件是450分鐘內一定要吃完,才來得及給預定的人用餐。有趣的是,聽到還有但書,沒有客人不答應的。

 

IMG_5004

 

這是一家談不上裝潢的餐廳,通常這樣的海鮮餐廳都比較【實吃】。據說它的海鮮就是來自烏石港直送。

 

IMG_5005

 

七月底應該不是螃蟹的季節,花蟹一兩70元,印象中有點貴。沙公一兩45,還以為自己聽錯了,當然馬上點一隻。

 

IMG_4991

 

這裡海鮮好多,問題是我們只有兩個人,看著滿櫃的魚貨不知道怎麼點起。而且負責點菜的人性子好急,讓我點得壓力好大。

 

IMG_5007

 

突然在櫃子裡看到一樣東西,我小時候除夕夜吃火鍋都要幫忙包的。就是豬肉或是豬小腸、紅蘿蔔、酸菜、然後用泡軟的金針菇將它們綁起來打結。我不知道這叫甚麼,但是好多年不見這東西了,好想吃,餐廳的人提醒我這煮湯起來分量不小喔。只好放棄。

 

IMG_5006

 

第一道菜,當季的涼拌竹筍,140元。竹筍又甜又脆,有點接近果凍的彈性。美乃滋還有日本撒在飯上面的蝦鬆的香氣跟鹹鹹的味道,所以非常好吃。

 

IMG_4995

 

第二道菜,清炒腰花,250元。這道菜可以看出這家餐廳的品質。腰花不只新鮮、筋處理得非常的乾淨,完全沒有羶味。佐菜的甜豆、草菇跟筍片的品質都是上等的新鮮美味。紅蘿蔔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我不敢吃,哈哈哈。最後那也是全盤唯一剩下的東西,連小蒜丁都被我吃光了。

 

IMG_4996

 

最期待的就是芙蓉炒蟹,630元。這隻沙公個頭不大但是肉甜而且飽滿。拌炒的蛋花、香菇、洋蔥,好吃到我們衝動地想叫碗白飯拌它的湯汁。

 

IMG_4997

 

最後一道是乾煎白帶魚,480元。白帶魚是非常普通的魚,但是我們很少吃到這麼甜的。媽咪連她不敢吃的魚肚都給吃了,就知道這魚多吸引她。

 

IMG_4999

 

沒想到我連白帶魚都吃不完,就送上來我們預期之外的水果。這大概是全台灣少見一次這麼多樣的免費水果。不知道好不好吃,先試著問服務人員可不可以打包? 他笑笑的爽快答應了。晚上在飯店才拿出來吃吃看,沒想到讓我們邊吃邊搖頭。注意搖頭的意思有兩種喔。香瓜甜到不行、撒了梅子粉的鳳梨跟芭樂好吃、小番茄脆而甜、沒吃過的無籽葡萄有點酸味、櫻桃很新鮮很脆,但是甜度較低、而這顆超大的水蜜桃啊,我邊吃邊問媽咪:【水蜜桃的皮可以吃嗎?】,講電話的媽咪猛搖手。直到她掛斷電話拿起來吃,才懂我為什麼愛吃到連皮都想吞下去,哈。

 

IMG_5002

 

下次你到冬山,或者走台七丙路過,千萬不要錯過它。餐廳旁邊就有專屬的停車場。最好先打電話預約,不然進去了吃不到更遺憾。

 

 

arrow
arrow

    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