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14

 

其實我們是無意間發現電視劇 "喜歡一個人裡面那家漂亮的餐廳Buono Bella原來在新竹。 更有趣的是原來我們好幾次從它巷口過門而不入,這更增添了我的好奇。可是網路上評語總說它很貴,所以就變成儲備的口袋名單,從此惦記著但卻不急。

 

昨天我們正納悶著晚餐怎麼解決,因為不餓。剛好車子開到了南大路,馬上手機call媽咪,順路來去試試電視劇裡的餐廳吧。就這樣依著網路上的訊息,找到了 柳家肉燥飯。旁邊的巷子轉進去,大約50公尺左右的小路,馬上豁然開朗的看見有如桃花源的這棟紅色磚房,坦白說,那種竟然找到了的感覺,真的是一陣驚喜。值得一提的是它的 動線,就是順路的蜿蜒。順路到不用腦筋、不好說不用眼睛,因為不用找就到了餐廳停車場。餐廳觸目可及。

 

IMG_5613

 

傍晚來,紅磚房剛好映在旁邊的小池塘,倒影清晰可見。因為相對位置,這棵大樹巨大的聳立屋側,一點也不突兀、也不遮眼,只有乘涼庇蔭的感覺。這條通往餐廳的小路蜿蜒,讓這棟方正挺立的紅磚房跟池塘瞬間柔軟、活潑了起來。據說這裡以前是耕讀園。從另外一個入口看過來,更可以看出這條小路簡直讓這棟房子有了畫龍點睛的特殊效果。

 

IMG_5605

 

我們因為沒有預先訂位,所以服務人員請我們在吧檯稍等候補。

 

IMG_5609 

 

換成別的餐廳我一定謝謝立馬走人,但是這座庭園讓我不急著吃飯,反倒是急著拍照溜溜。就算沒有帶單眼來,iphone也可以頂頂。你看,吧檯外面吸菸區還有兩個非常有味道,可以欣賞屋內的座位。不單單這兩個座位是風景,坐在這裡往餐廳裡看也是風景。

 

IMG_5598 

 

這間餐廳的用餐環境非常好。它的座位設計沒有因為生意太好,而盡可能的增加桌位。桌次間適當地距離,給客人保留了安靜、舒適的用餐空間。

 

IMG_5590

 

這家餐廳平日中午才有套餐供應,周末跟晚餐只能單點。它的menu也很有質感,媽咪每次拿著書本拍照最有氣質的,都湊巧拿的是menu,哈哈哈。

 

IMG_5602

 

這裡每位客人都要收取水資費40元,我們直接喝黑啤酒。想要喝酒是一種心情,就是舒服、放鬆、享受的感覺。我提醒服務人員晚點上,媽咪急急地催促趕快上。我還在想空腹怎麼好喝酒,媽咪馬上點醒我,今天我們兩個都開車,早喝不礙事,哈哈哈。

 

IMG_5616 

 

這是十月以前的季節限定前菜,也是吃過的網友都讚美的馬祖老酒煮淡菜。記得再點一份手工麵包沾湯汁吃,真的是絕配。麵包上面的綠葉是芝麻葉,這不是點綴的裝飾品,是可以吃的,帶著一種可以接受的淡淡苦味。

 

IMG_5606 

 

這道8808 oz的肋眼牛排更是讓我們驚豔。肉質不見油花卻異常軟嫩,它非常難得的可以讓你吃出那種單純的肉的鮮甜跟肉香。旁邊像蜂巢的東西其實是烤過的大蒜,吃起來溫和有韻味。但是我特別推薦沾一點旁邊的夏威夷黑鹽更吃得出酥香的味道。記得這種黑鹽只要沾一點點就好。回家的路上,它讓我想起了 齒頰留香這句話。

 

IMG_5607 

 

結帳的時候,發現這個牛的筆架好有意思。

 

IMG_5610

 

櫃台服務人員特別加碼介紹這兩隻貓頭鷹,它是用湯匙拼湊出來的,有趣吧。

 

IMG_5611 

 

服務人員看出我像發現新大陸的樂趣,再加碼介紹這幅畫。它是用牛仔布做出來的! 媽咪一聽馬上會過意的喔~了一聲,我還是看了好久才看出玄機,哈。但是如果你在網頁上怎麼看都看不出所以然來,那麼趕快打電話去餐廳訂位吧,你適合到現場邊吃邊看,哈哈哈。

 

IMG_5612

 

離開餐廳一推門出去就聽到劃破寧靜的青蛙奏鳴曲,忍不住回頭再拍一張餐廳大門口。這齣偶像劇跟這家餐廳彼此真的是互蒙其利,好融合。

 

IMG_5591

 

這家餐廳值得再來。它不只景觀優美、用餐空間良好、服務人員也非常貼心的適時會過來說明餐點的特色。如果連不餓的人的味覺都可以被刺激而敏銳,那麼它的餐點就值得讚賞、更值得推薦 !

 

 IMG_55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