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讓人非常期待的一天。因為淡季,遊客少,旅行社派一輛福斯九人座的小巴,專車帶我們兩人到雲山水看湖景、林田山看早期的伐木場、石梯坪看海去。從起床拉開窗簾的第一刻,擔心的就是千萬不要下雨,或者可以像昨天一樣的幸運,直到傍晚走出【時光】二手書店才下雨。

 

 

 

出發了,想起來昨晚才知道Joyce一家恰巧也因為生日到花蓮來三天兩夜旅行。試探性的問了司機田伯伯,方不方便路過理想大地的時候,接他們一家四口一起出遊? 很幸運的遇到一位好人,就這樣不用多花錢的,用專車豪氣的接起了他們一家子。但是這也證明了我實在不了解小孩,後來翰翰在雲山水就覺得無聊,吵著要回理想大地玩,所以只好原車遣送他們一家人回去。相聚意外的短暫,但是總碰了面,當面對質拼湊,情緒波動的印證了這次好久不見的【巧合】。

 

 

 

媽咪有天看【愛。回來】,看到劇中人物站在一片湖景前,像發現新大陸似的跟我說,這是哪裡? 下次我們也來這裡。我滿口答應的說好,心想這大概是我們去過的鯉魚潭吧? 規劃行程的時候,上網找資料,意外的發現花蓮有個地方叫做【雲山水】,是個私人開發的景點,到過的遊客在七月拍下的照片非常漂亮,決定到這裡來找這面湖。但是有些擔心這個季節的落羽松一片枯黃,會讓整片美景失色。可是當我們走進去看到民宿前這片湖景,我們所有人異口同聲,長長的說了一個字【哇 !】。

 

 

 

 

 

 

拍下這張照片想幫它取個名字---【悠閒】。雖然沒有看到陽光燦爛日子裡才會出現的湖中倒影的白雲,但是我們看到了這群鵝在湖中激起的圈圈漣漪,好美。

 

 

 

 

 

 

翰翰從頭到尾只對一件事情有興趣,就是跟AYA一起拍小草上的水珠。煞有介事。

 

 

 

 

 

 

繞著湖走了一圈,出來的時候看到湖邊多了這艘船,形成了美麗的倒影。這張照片就叫做【寧靜】吧。

 

 

 

 

 

 

林田山是個好悠閒的地方。看過運送木頭的小火車頭,往上走,發現鐵軌旁有間小房子,牆壁上用油漆寫著【請勿亂丟菸頭】,好有趣。花蓮是個外省人、本省人、原住民跟客家人齊聚的地方,怎麼會用這種語言寫標語? 而整個林場最特別的是這棟【林田山社區咖啡館】。據說它以前是這裡的主管宿舍,過去這裡有一大片的日式木造宿舍,可惜幾年前一場大火,只留下這棟屹立林間為證,好可惜。

 

 

 

 

 

 

蜿蜒沿著山腰,走光豐公路到了石梯坪。我發現如果你對陸客到台灣觀光人數的成長沒有概念,那麼你到石梯坪停車場看一下,觀光巴士將停車場附近擠到幾乎沒有空間、這裡只有密密麻麻的車跟人。田伯伯非常有經驗,特別帶我們往上走,從露營區下去,遠離觀光客。我用iphone錄下了海浪拍打岸邊的起落、浪濤聲跟咻咻的風聲。迎著強烈的陣風跟斷斷續續的海浪,我再次發現,花蓮真的是個老天爺賞飯吃的地方。不管是蘇花公路、太魯閣、石梯坪,都像是老天爺的藝術創作、渾然天成、雄偉有力、而且無法複製。

 

 

 

 

 

 

離開石梯坪,在海邊發現了牛跟鳥和平共處的有趣畫面。

 

 

 

 

 

 

早上在田邊也看到一整群的白鷺鷥鳥,

 

 

 

 

 

 

鳥騎牛,不容易看到吧! 花蓮真的是好山、好水、一點都不無聊的地方。

 

 

 

 

 

 

連著兩天晚上,我們都選擇回到美崙的松園吃涮涮鍋。我們每次到花蓮,一定住美侖,一定到松園吃涮涮鍋,這樣的習慣就跟回家一樣的自然。松園也是住宿日本團用餐的餐廳,所以要即早訂位。昨天晚上用餐,餐廳的小主管親切的問我們需要沙茶醬嗎? 我笑笑的告訴他,我怕胖。沒想到一會兒,她端來兩小碗柚子醋。告訴我們,這是他們替日本客人開發的新佐料,媽咪好喜歡。這裡的豬肉鍋消費300元+10%,價位合理。因為它每個材料品質都很好。就像媽咪形容的,【這裡的豬肉吃起來都有肉香】,哈!

 

 

 

雖然我怕胖,但是我們還是在飯後,忍不住的在一樓買了兩份冰淇淋吃。沒想到100元買一送一,所以我們就這樣聽著現場鋼琴演奏,一個人兩球的【撐】在大廳裡。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