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媽咪旅行是今年送她的生日禮物。問她想去哪裡玩? 她不太傷腦筋的直接告訴我,就去花蓮吧。每個星期五晚上媽咪總是邊看【愛。回來】邊忍不住讚嘆花蓮的美。那份燦爛的陽光、藍藍的天、白白的雲,還有遼闊的大海。雖然我們幾乎每年都會到花蓮玩一次,但是這一次非常清楚的,媽咪告訴我,她想看看一些劇中我們過去自己不曾去過的美麗景點。

 

出發前開始擔心天氣,看氣象報告這三天都是下雨的日子。那代表藍天白雲將被灰濛濛的天空取代,雨大了好多地方也沒有辦法玩,所以只好聽天由命了。總之唯一確定的是,我們帶著兩份開心的心情出門。這一點連遠在美國的哥哥都發現了,因為我在火車上用Iphone自拍了一張合照email給美國的哥哥看,他竟然發現照片中全車的乘客都睡得歪歪倒倒的,只有我跟媽咪兩個人睜著大眼睛,毫不掩飾的興奮。哈哈哈,當然清晨七點的火車,上班通勤的人很難興致勃勃的,只有旅行的人才會莫名的興奮雀躍。

 

到美侖飯店先寄放行李,叫了計程車吃掖香扁食去。車上司機閒聊知道吉安鄉有家金財神彩劵行曾經開出八次的頭獎,決定先買彩劵再吃飯。有趣的是,下午在花蓮市內,媽咪被一家彩劵行貼著的大紅紙給吸引住了,又買了一張彩劵。因為那張大紅紙上寫著【頭獎在這等您】,哈。在旅程中買彩劵是我們的樂趣,選彩劵行跟電腦選號一樣,都是隨機,讓期待幸運之外,又多了點刺激。

 

 

 

在掖香扁食我們遇到了旅途中意外的【緣分】。話說點好餐找了後面唯一一張空桌坐下,一會兒發現前面的桌子空了出來,我們決定往前移。還沒坐定,竟然有對夫妻也擠入了我們的桌子,心裡有些疙瘩。後來為了上菜的次序聊了起來,原來Vincent跟Teresa伉儷從溫哥華搭郵輪旅行,今天在花蓮上岸。依著網路上的介紹剛吃過公正包子,然後來到掖香。他對台灣的網路美食推介有些疑惑,我特別介紹幾家台灣價位與品質都讓人稱道的美食,非常投合,都是嘴很刁的人。他忙著記下我們推薦的台北飯店跟餐廳,媽咪也跟店家要了花蓮地圖,圈了幾個市內好玩、好吃的景點給他。這時候進來一大群人,原來都是郵輪上的旅客,媽咪只好多畫幾張地圖給他們,大家熱鬧哄哄的,不知情的人還會以為我們是同一掛的,哈。臨走,Vincent留下電話跟email,他的email非常的有創意,取了他的太太跟兩個小孩的英文名字的第一個縮寫字母,剛好成了一個英文字TIE,然後加上他的姓,好比把一家人緊緊的圈在一起的意思,好有創意。他誠懇的告訴我們到溫哥華找他們吃飯。整個過程,只能說就是緣份。

 

 

 

好笑的是,我們在路邊問路要找【鵝肉先生】。有個男人湊過來一直對著我們嘟嘟濃濃的講一大串聽不懂的香港話。我們難掩驚慌的閃躲著他,躲到馬路對面,才忽然間想起來,他應該是Vincent他們郵輪上的遊客,以為我們也是,所以才找我們搭訕,好好笑。我們把他當壞人了,真不好意思。

 

 

 

 

 

 

就著地圖,我們找到了【愛。回來】劇中的二手書店【時光】。看到第一眼,好興奮。原本只想到裡面看看書、喝喝咖啡。沒想到我們意外的遇到媽咪喜愛的貓咪。他絲毫不怕生,跟媽咪玩得好開心,所以特別幫他們拍下一段嬉戲的影片。問了店家,原來他叫 Woody。腦中瞬間閃過一個念頭,再問,是Woody AllanWoody? 店家笑笑的說,不是啦,是【無敵】。哈! 好有趣。

 

 

 

 

 

 

店裡面還有一隻大黑狗,叫做歡樂。反而那隻可愛的小白貓叫做敵。

 

 

 

歡樂一直捲曲在我的椅子下面,讓我害怕到都不敢動,後來老闆告訴我,原來這是它的位子,哈,我竟然人佔狗巢了。

 

 



 

 

 

在店裡面發現了這個玩偶,拜託店家一定要割愛。這個玩具像揹著沉重房貸的人;也像旅行不會收行李,出門像搬家的人。原來這個玩偶是早期他們為門諾募款準備的玩具,剩下一個,五十元賣給我,我忍不住再捐一百元給門諾。

 

 

 

 

 

 

到花蓮一定要買牛肉乾。這家店很有趣,很少人記得店名,可是只要告訴計程車司機【花崗山牛肉乾】大家就會知道是哪一家。這是一家好老、好老的小店,連店裡面裝肉乾的玻璃罐都充滿了歲月的痕跡,快成了骨董。所以一排玻璃罐上面掛了一張牌子,上面寫著【打破要賠】,哈。可惜這一趟碰到老闆的烘烤機壞了,沒有牛肉乾,只能買豬肉乾解解饞。一小包一百元,好小的一包,這大概是全花蓮最貴的伴手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