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四月在北京感冒,連著咳嗽一個半月,吃了同仁堂買的成藥,怎麼吃都差不多,好不了也沒有惡化。回台灣馬上看了中醫,告訴醫生我在北京感冒老咳嗽,一咳起來就直咳到岔了氣,可是奇怪的是運動或忙的時候就像忘了這回事,一點都不會咳。醫生把完脈、聽完我的陳述,嚴肅的看著我說:【你得了百日咳。】我無法置信的反問醫生【怎麼可能?它可是傳染病耶!】醫生點點頭,交待必須吃一段時間的藥。

醫生的診斷讓我驚嚇不已,但是我的心中不免有一絲絲的懷疑,決定到大型醫院看胸腔科。這回醫生聽完我相同的陳述,用聽診器聽過我的呼吸,他笑笑的告訴我:【如果你已經咳了一個半月,那麼我要告訴你,你的狀況非常的好。我大膽的判斷你應該是感冒引起的支氣管炎。】我興高采烈的離開醫院,雖然心中還有一點點不確定,但是回家吃了兩天藥竟然完全不咳了。這時候不免懷疑,一位只看自由時報的中醫師,他的判斷是否摻入了意識形態的偏見
?


去年秋天從上海、北京跑一趟回來,常常莫名其妙的拉肚子。看了腸胃科,醫生追問我的行蹤,竟然叫我去抽血、留檢體檢驗,他懷疑我得了【痢疾】。我當場直接說【不可能】,但是他堅持我的行蹤具有高度的可疑性。幸好一周後的報告證明我的判斷,就知道這位腸胃科醫生對於中國的環境與食品衛生非常的沒有信心。唉!


直到這幾天看到中國的【空心膠囊事件】,差一點昏倒,瞬間擊潰了我的信心。中國多家藥廠被揭露藥用空心膠囊涉鉻超標,其中部分產品甚至超標90倍。生產企業使用生石灰處理皮革廢料製成的工業明膠做成膠囊,流向藥廠。事後,鄭州有一段排汙明渠內,一夜之間突然出現大量空心膠囊,300多米的溝渠被各色膠囊堆積成了彩虹河。唉,想起去年咳嗽在北京同仁堂吃了好多成藥,都是膠囊包裝的,但是我完全記不得藥名跟製藥公司。媽咪一聽我的疑慮竟然拿出了她在北京同仁堂買的咳嗽藥,趕緊找出來比對,幸好她買的藥不在被查獲的九家藥廠、十三種藥品名單內。

 

面對接二連三的汙染事件,中國人一定難免有驚訝、恐慌、憤怒吧? 以前我只是個覺得不可思議的旁觀者,這一次我有切身的感受。但是每次上網看進展,都會看到另外一面的中國百態、網友們的自我調侃---「想吃果凍了,舔下皮鞋;想喝老酸奶了;舔下皮鞋,感冒要吃藥了,還是舔下皮鞋。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爬得了高山,涉得了水塘,製得成酸奶,壓得成膠囊,2012,皮鞋很忙!」哈。

 

反觀台灣的塑化劑事件,我深深的覺得羞愧,沒想到我的上海朋友還是堅定不移的告訴我:【相較之下,我們對台灣食品還是非常有信心的,每回到台灣一定盡可能大包小包的拎回來。】


今天我在QQ看到網友們的幽默,更懂了上海朋友對台灣的食品信心。早起,買根地溝油油條,切個蘇丹紅鹹蛋,來杯摻了三聚氰胺的牛奶。中午,瘦肉精豬肉炒農藥韭菜,再來份人造雞蛋鹵注膠牛肉,泡壺香精茶葉;下班,買條避孕藥魚,開瓶甲醇勾兌酒,吃個硫磺饅頭,就幾口;晚上,買瓶含氯的可樂,難受了就吃幾粒#皮革膠囊#發現自己居然還神奇活著,恭喜你,你是中國人。! 真是百毒不侵ㄚ。

 

但是我又忍不住擔心起我曾經吞下的膠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