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最大的嗜好是種花。不是買植物回來種在花盆等開花,而是從種子孵育、培苗開始。她欣賞著植物葉子的奇特紋路或是開出各式各樣不同品種的花朵。家裡陽台、廚房跟客房都淪陷了,連她的辦公室整面窗台通通種滿了一大片的植物。有趣的是,誰說只有年輕人會跟不認識的網友相約外出! 媽咪平日就會在網路上跟花友們交換心得,周末就到建國花市附近聚會的咖啡館聊【花經】。有時候還會跟花友們相約到某個網友家欣賞私人的花圃。北到基隆,南到員林,她都走過。

 

我跟家裡負責清潔工作的W小姐常常不小心弄翻了她的小盆栽,總是無法克制的嚷嚷、抱怨一下,有時候媽咪還會跟我們翻臉,所以只好學習盡量跟她的植物們和平相處。但是就是有個二愣子把媽咪惹毛了,媽咪氣得甚至自製武器準備對付它。

 

它常常偷襲媽咪的植物,不是不知好歹的把盆裡的特殊泥土一一的撥出來,就是把媽咪的植物一瓣一瓣、一葉一葉的摘下來、甚至把整棵植物掃塌了。我深切的懷疑它是不是一屁股坐上去,所以那些植物才會歪歪倒倒的,全塌成一個方向?!

 

七竅生煙的媽咪慎重的交代我,只要看到它們出現,一定要毫不留情的嚇阻、驅趕它。我試過,站在窗台上怒目以視,它們完全不為所動,絲毫不怕我仇視的銳利眼神。一回拿橡皮筋彈它們,有效,啪啪、驚慌的飛走了。可是它們也很聰明,後來只要我一靠近窗台,連窗戶都還沒開,它們就會一溜煙噘著屁股【咻】的快步走開。只有習慣出現在客房的匪徒最可惡,完全不怕我,還知道拿那一排植物當掩護。

 

 

不到四目相對,絕對不走,真是個囂張的賊 !

 

 

去年它們過分得在家裡後窗的冷氣主機後面隱密處落腳、辦起事情,還搞出命來,變成一家三口。最後只好等小的長大了,一家三口外出的機會,請W小姐拿強力噴水槍,以大水沖倒龍王廟之勢的催毀它們的家。再依她的建議,在冷氣主機上擺了大保特瓶。聽說陽光折射會讓它們的眼睛看不清楚,就不會落腳在這裡,但是事實證明功效不大。你看多挑釁的猖狂!

 

 

 

聽說樓上有鄰居連在窗台上放了鉚釘,對這些練家子的匪徒,它的【鐵砂腳】一樣安然的踩踏來去,聽了實在又好氣又好笑。我看對它們來說,不過就像健康腳底按摩罷了。媽咪不放棄的想出新對策,拿了廣告紙折起一個個的【紙彈】,準備借用橡皮筋的彈力驅趕它們。

 

 

下回誰讓媽咪碰上了,以媽咪年輕時三鐵運動員的身手,鐵定給它們好看。可惜它們不識字,不然我就在陽台上高掛布條,上面寫著:【小心,這裡有殺手!】,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