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桃園機場搭上長榮,飛行三個小時左右,抵達曼谷停留一個小時,再飛行十一個小時多終於抵達維也納。一路上雖然睡得東倒西歪,但還是忍不住叨念起華航的直飛比較輕鬆。沒想到到了維也納,下機竟然還要換接駁車才能進到機場。首先調教手表,這裡夏令時間慢台灣6個小時。樂觀的想,今天多賺了六個小時,但是悲觀的想,距離晚上可以上床好好躺著睡個覺,還要多等六個小時啊。

出關找到BUS終於正式展開我們的旅程,幸好司機SIMON是克羅埃西亞人,那麼可以確定這一路上我們絕對不會迷路。就這樣我們離開維也納,前往257公里外的斯洛維尼亞Slovenia的馬里博Maribor、再開往127公里外的首都盧布爾雅那Ljubljana。這樣的距離聽起來有點恐怖,但是這樣的安排非常好,非常適合長途飛行後喘息調時差。 

早上從維也納到斯洛維尼亞的天空都是陰陰的天氣,但是對於剛從台灣的熱浪逃離的我們來說,還真的涼爽多了。眼睛開始享受車窗外一片翠綠及散佈的小房子,就像月曆上的照片。每次到歐洲旅行都很喜歡這種景象,百看不厭。忍不住拿起相機、隔著車窗跟BUS的行進速度搶畫面。 

到了第一個休息站陽光普照,這裡消費很輕鬆,因為採用歐元。意外這裡面竟然有個好漂亮的中庭咖啡吧。巧遇一對來自奧地利出外旅行的夫妻挪位子給我跟媽咪坐。有趣的是,這裡喝咖啡送任選的咖啡杯,同團的媽媽們竟然像小朋友一樣的,搶著自顧自的鑽進吧檯裡面去挑杯子,看得這對夫妻捉狹的對我使眼色、告訴我【搞不好這些杯子都是Made in Taiwan】,我哈哈大笑的點點頭,想起了鶯歌,看來這對夫妻很有sense。慢慢的聊了開來,原來他們的祖先就來自克羅埃西亞的扎達爾Zadar,他看了我的行程表地圖,豎起大拇指,告訴我從扎達爾開始到南邊的亞得里亞海Adriatic Sea沿岸有著最美麗的海岸線。 

 

下午一點鐘才趕到馬里博用午餐。看到這家小店忍不住拍照,好有意思,就算不認識斯洛維里亞文也可以會意。如果你還猜不出來,有獎 !

路旁這個小男孩餵狗吃餅乾的樣子也實在太賣力了。不知道他的媽媽是不是也這樣餵他的,哈。

這個城市曾經鬧過黑死病,所以廣場上樹立了一個方尖碑以茲紀念。 

城內的德拉瓦河將城市一分為二,東岸舊城區依然可見中世紀的紅瓦白牆。

東岸最有名的就是這株四百年爬牆的葡萄樹,依然產果、依舊釀酒,生生不息。

過了斯洛維里亞就不是歐盟國家了,想起希臘可能脫離歐盟的可能,忍不住拍下橋上隨風飄揚、命運多變的歐盟旗幟。 

到了經歷過神聖羅馬帝國統治五百年的盧布爾雅那已經是傍晚時分,只是九點半天才黑,所以看起來還是亮晃晃的白天。但是時差清楚的提醒著我們該上床的疲憊,所以聖尼古拉教堂的鐘聲聽起來格外催眠。一直到在轉角路口看到一個小女孩跟姐姐獨自站立在冷清的街角拉著小提琴,我們全團的人瞬間通通醒了過來,紛紛主動的走過去留下銅板,這一幕讓我感動到忍不住喊叫導遊,請她就在這裡插下雄獅的紅旗吧,這個曲子我們認養了,哈。 

走到中央廣場終於看到了粉紅色的聖方濟教堂跟周末活動絡繹不絕的人潮。

 

我發現這是個小朋友快樂的天堂。路旁還有為小朋友搭建的劇場帳篷。 

快樂採繪的小女孩。

疾步過馬路、臉部表情逗趣的小小孩。

 

這麼小年紀就穿夾腳拖!

 

頭髮好有型的小女生,連小麻雀都忍不住駐足看她。

 

這個小朋友的玩具車很值得研究一下。 

這個城市讓我最驚艷還是它路旁的垃圾分類桶,怎麼可以這麼的漂亮而且毫不突兀的跟街道融入。台北市加油。

 

 

arrow
arrow

    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