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住宿的THE WESTIN ZAGREB沒有想像中高級,床已經被睡到幾乎塌陷,雖然肉眼看不出來,但是只要一躺上去,天啊 ! 人馬上變成一個橫躺的ㄑ。超級不舒服。所以早上也就沒有賴床多睡的理由,倒是在飯店房間看到了旭日在聖母升天大教堂的塔尖旁升起的漂亮景觀。 

 

這間飯店假日跟周末的早餐時間延後半小時,所以趁著七點早餐前跑出去溜溜。在十字路口遠遠的就看到這個雕像,好奇走近一看,原來是家書店。心想他應該移民到台灣去,因為日夜倚牆站立看書的他,更適合到我們的敦南誠品,因為只有那裡跟他一樣日夜24小時都可以看書,哈。 

再往前走幾步,櫥窗內的兒童小汽車吸引了我的目光,仔細一看,旁邊是台大型手工模型車,再往內一看,原來是MINI的展示店,好有趣。 

 

決定回飯店拉媽咪出來照相。沒想到經過飯店前的十字路口,看到正前方一位老先生溜著一隻發源自克羅埃西亞的大麥町,剛好左前方又有一台藍色的電聯車開過來,這樣的組合太完美了。趕緊拿起相機,往前跨出一大步。說時遲那時快,眼角喵到這隻大麥町快速的衝過路口撲過來,我嚇得驚聲尖叫,幸好狗主人嚇阻了這隻狗,只是我也當場嚇得全身雞皮疙瘩,好恐怖。

 

今天我們將出發前往此行的重頭戲之一,138公里外的普列提維切
(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也就是著名的十六湖國家公園,傍晚再開133公里前往亞得里亞海岸中心的扎達爾Zadar

十六湖國家公園在1949年正式成為國家公園,好巧,剛好是台灣關鍵的民國38年。這一年台灣因為逃難大遷移而飽受衝擊,但是同時世界的另外一個角落卻寧靜的建造起這座絕美的大自然公園。而它也終於在1979年正式登錄為世界遺產。整個國家公園分上下湖區,由十六座湖泊及無數的瀑布組合而成。屬於喀斯特地型。四季景觀分明、面貌多樣,人稱歐洲九寨溝。 

國家公園的英文導遊帶著我們從一號入口進入,先走最漂亮的下湖區。經過棧道大家發現兩個女人正在照相,被照的一位美麗如模特兒。再走幾步跟她們聊了開來,原來她們是來自加拿大的母女檔。我無法置信的告訴那位媽媽,我以為她們是姊妹,沒想到她竟然開心到熱情的摟著我的肩膀,請她的女兒幫我們拍張合照,因為我是她來自台灣的朋友,哈哈哈。 

很快的走到大瀑布,哇!

 

好多遊客站上木梯擺起瑜珈及各種開心的pose照相。媽咪叫我也爬上去,可是我一衝過去,眼看最上面一階只有鞋子的寬度,後面毫無依靠,我膽怯的逗留在第二階的地方。沒想到媽咪憤怒的當眾大聲喝斥叫我上去。唉,好丟臉。可是真奇怪,既然媽咪膽子這麼大,怎麼連陪我上來都不願意,哼。只是大瀑布到底有多大,不是親臨其境,只怕很難窺其堂奧。特別找了Tracy的一張照片,讓大家看看大瀑布跟人相對比較的比例,我想這樣應該比較容易有感覺。 

 

上午拍了幾張瀑布群、 

 

梯田瀑布等的照片。 

很美,這種美要親身經歷才能感受得到。這裡的湖泊景色、瀑布水聲、芬多精,走在其間是種享受。 

 

走到P3準備搭船,看見旁邊一艘已經開過來停靠的小船,上面有個遊客竟然跟湖泊裡的小鴨子對話起來,好有趣。 

導遊告訴我們,中午吃烤羊肉。但是因為原來的餐廳上個月火災,所以換了餐廳,有點遠。這個【有點遠】到底有多遠? 除了搭船穿越湖泊,還要走上好長的階梯步道,上了馬路沒有遮陰的大太陽底下再走十幾分鐘。這一段路關鍵的影響了媽咪下午的行動能力。當然大家也都走得怨聲載道。 

 

吃過好吃的烤羊肉,我決定下午不走上湖區了,留在附近的飯店陪媽咪喝咖啡等大家。

 

 

沒想到英文導遊一知道,馬上自告奮勇,她帶我的相機幫我拍照去。我一聽喜出望外。安心的跟媽咪坐車往上湖區來回一趟,就坐下來喝咖啡。沒想到遇到這個小小愛因斯坦,哈。

傍晚回來,大家告訴我,英文導遊非常盡責的,看到景點簡直是三跪九叩的用盡各種姿勢跟角度幫我拍照,每拍一張還要問問旁人好不好看? 實在太感人了。我選了幾張照片po在這裡,真的拍得太好了。難怪她說,她四季都會自己帶相機進來拍照。我的十六湖之行也因為她而更加難忘。

照片一、這張照片可以看出石灰岩石與藻類、蕨類、苔蘚、瀑布交互生長的美麗。 

 

照片二、清澈的湖泊可見遠方植物、上方雲影與悠遊的魚兒並存的畫面。 

 

照片三、英文導遊特別提醒我這些樹幹已經臥倒在這個湖泊四百年了。 

 

傍晚到了扎達爾,晚餐吃烤魚大餐,餐廳等我們到了才生火烤魚,像場LIVE SHOW

 

旅遊書上說,希區考克鍾愛札達爾這個城市,並且認為它的夕陽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夕陽。但是限於現在九點半才天黑,所以無緣跑到濱海大道去看落日。但是我們還是不死心的遶到KOLOVARE飯店後面的海灘去瞧瞧。沒想到當我們雙腳一踏上沙灘,右邊是正要落入海裡的火紅夕陽、 

 

左邊是剛剛升起又白又圓的月亮,太美了。 

 

這一天好幸運的,我在札格雷布看到了旭日東升、再到札達爾看到落日西沉、月亮冉冉升起,好完美的一天。

 

 

 

arrow
arrow

    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