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部分的人都有過接到各式各樣詐騙電話的經驗,幸好媒體的報導讓大眾很快的可以識破詐騙的新技倆,一發現不對勁就把電話掛斷,甚至還可以跟歹徒周旋、戲弄一番。這種治安亂象,也算是一種台灣奇蹟,還從台灣擴散到中國、東南亞國家,真丟臉。但是沒想到這樣的事情發生在九十二歲失智的外婆身上,卻讓人忍不住捧腹大笑、拍案叫絕。

 

話說有一天家裡電話響了,管家接了起來,對方開口要找劉太太。她竟然直接就把電話嘟給唯一在家的劉太太---外婆。

 

對方語氣故做兇狠的告訴外婆,『你兒子出事了!被綁架了!現在在我們手上,你兒子叫做劉XX,從美國回來的,你們趕快到銀行匯錢,不然他有生命危險!』

 

外婆乍聽非常緊張、沮喪。著急的告訴對方:『我身上都沒錢,銀行裡也沒有』。當時的外婆非常的懊惱自己救不了兒子,還焦急的追問對方:『怎麼辦?怎麼辦?』

 

對方似乎早知道外婆有了年紀,也聽出她的慌張失措,以為容易得逞。歹徒高興的進一步追問外婆:【那你的地址在哪裡啊?我們可以過來跟你談。】

 

沒想到這下子外婆更著急了,她苦悶而誠實的回答對方:『我連家裡的地址也忘了!』


對方不放棄的再問她:【那你口袋裡有多少錢啊?】

 

外婆真的摸摸口袋,老實而無辜的回答對方:『怎麼辦我沒有錢。』

 

接下來也不知道怎麼發展的,只知道搞到最後歹徒也沒了耐性,放棄這場騙局。但是掛了電話的外婆非常的傷心,哭著告訴站在身旁的管家:【我活了這麼大的年紀連自己的兒子都救不了,我身上都沒有錢!哇…………】


已經接過管家電話報告的大姨媽,傍晚回家試探性的詢問外婆:『聽說今天有歹徒騙你錢啊?』沒想到外婆一臉無辜、只是茫然的瞪著大姨媽看。哈哈哈,因為她什麼都忘了!


這是我們第一次發現,失智對外婆原來也有好處,只是不知道今天打電話來的歹徒是不是掛斷了電話,氣得頭上還直冒煙?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