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眼睛從驚喜到熟悉車窗外綿延的橄欖樹、葡萄園之後,地中海的海天一色瞬忽跳進眼前,我們正式告別山城,開啟了嶄新的蔚藍海岸之旅。蔚藍海岸Cote dAzur這個名詞是1887年一名記者提出的。區域包含普羅旺斯的右半部地中海沿岸,從馬賽延伸到蒙頓。這裡以充足的陽光與湛藍的海水而聞名。

抵達一級方程式賽車的摩納哥Monaco就看到參加outing的小朋友,老師們小心翼翼的帶得井然有序。

摩納哥原本是個國土狹小又滿布岩岸、很難有發展的國家,但是1856年摩納哥親王Charles III大膽在蒙地卡羅Monte Carlo開放賭場,才得以造就摩納哥成為世界上國民所得最高的國家。山坡上一棟棟別墅美得讓人稱羨。

摩納哥另外一個有名的地方,就是葛麗絲凱莉王妃的灰姑娘傳奇人生。所以遊客通常會走一趟建於1875年,紀念歷代國王的摩納哥大教堂Cathedrale de Monaco

 

主要是參觀葛麗絲王妃墓碑,這位希區考克電影裡的紅星,因為到蔚藍海岸拍戲而結識雷尼爾親王三世。可惜最後車禍身亡,真的是【紅顏薄命】。

趕著看11:55am親王宮前面的衛兵交接,但是才十一點多就已經好多遊客簇擁等候。想到要在大太陽底下等那麼久,當然放棄。

旁邊的廣場就可以清楚看到山坡上的城市

跟港灣裡富豪的遊艇。

這裡的海鷗看來跟遊客混得很熟,可以近距離不怕人的在牆邊漫步。

遊客一堆,海鷗照樣飛過來棲息砲台上,毫不忌諱。

還可以這麼近的跟人對話,不可思議。不知道她們聊了甚麼?

竟然連鴿子都可以在大教堂後面人來人往的逛街區,停下來找下水孔喝水,不可思議。更奇怪的是,它的嘴巴怎麼不會卡住? 這傢伙一定有練過。

中午左右我已經熱到走不動了。面對整排的紀念品店我竟然走不下去,同行的阿美斷言一定是中暑了。她提醒我擦肌肉痠痛的凝膠膏可以發揮刮痧的效果。她幫我擦完,痛得我縮了脖子,但是十五分鐘後我就吃得下午餐了,真神奇。

觀光列車好漂亮喔 ~

這裡的岩灣地形都可以蓋海景豪宅,真棒。

下午媽咪又開始口渴、猛上廁所、又走不動了。我安慰她,沒關係我們到蒙地卡羅的巴黎飯店去喝下午茶。但是真到了巴黎飯店,因為我們不是房客,所以被大門警衛婉拒了。廣場上拍了照就離開。

是沒關係,夏日炎炎我們自有懶人玩法。蒙地卡羅的賭場絕大部分都必須要穿著正式服裝才能進入,當然都不准拍照。附近混了一下,找到一間小賭場,決定在裡面吹冷氣、吃吃喝喝一下午。這裡的洗手間好高級,媽咪終於放心的玩了起來。好笑的是,老天體恤她不能逛街,竟然一下午讓她玩Slot Machine中了兩次。機台上嘩啦嘩啦掉錢幣的聲響,讓我們瘋狂,哈哈哈。喝完冰冰涼涼的啤酒出來,興奮的買了兩個一級方程式賽車跟Slot Machine的磁鐵回家做紀念。

你看,連蒙地卡羅的岩灣都會笑了。

傍晚在世界香水首都,格拉斯Grasse,短暫休息一下。在Parfumerie FragonardIan爸比買了古龍水,雖然是名牌香水的代工廠,價錢其實沒有比在機場更便宜,還沒有名牌的包裝,嗯 ~

都黃昏了,一看這種日頭就知道或許尼斯Nice比較適合冬天來吧。這裡一樣熱到讓人看到噴水池【乾涼】也好。

沒有冷氣吹,路邊喝咖啡也好。

這部車我超級喜歡的!

也幸好天黑得晚,還來得及到明信中的尼斯--天使灣Baie des Anges看看。我們也下到沙灘上,雖然沒有踏到海水卻好興奮。也到英國人的散步道Promenade des Anglais走走,漸漸收了的太陽終於比較親切了。

哇 ~~~ 天體營在這裡啦 !

 

arrow
arrow

    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