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從杜爾離開,風和日麗,來趟香檳亞丁區之旅。途中看見高速公路旁一整排高大的風力發電風車,緩緩的轉動著。隔著車窗玻璃,我企圖成排成列的拍下這個畫面,但是會反光。只好一個一個分開拍,追得好興奮。突然間想起來,自己怎麼唐吉軻德上身了?! 哈哈哈。可是拍完了,還是比較喜歡昨天傍晚回杜爾,在鄉間拍到的傳統風車比較有味道。

接近巴黎附近,因為有乘客迫於無奈必須馬上使用車上洗手間,法國司機依法將車子停靠在公速公路的路肩凹處。這一停,我們聽到了好大聲的直升機聲音,往後一看,竟然是直升機追著汽車跑,頓時車上所有乘客通通擠向左邊車窗,相機的喀擦聲跟大家的驚呼聲不絕於耳。

我們這一邊已經有好幾位警察跑過來淨空全部車道。隨後直升機在現場專業人員的指揮下緩緩降落。

我忍不住好奇、納悶,東張西望才發現原來前方的對向車道有車禍,對向車子已經完全停擺。

等我們的車子繼續往前開,才約略看到救護人員合力,要將已經掛著點滴的傷患抬往直升機。好讚嘆,讚嘆法國人是這麼的處理交通事故緊急救護。不是親眼看見,很難相信。

讚嘆完,中途還是要shopping繼續到巴黎附近,靠近DisneyOutlet – Val d’europe逛街。

這個Outlet有多大呢? 你看連在裡面逛街都有小火車搭。

這種親子小火車,真的可以讓小朋友比較有意願陪媽媽逛街。好有意思的創意。

既然這個Outlet這麼大,逛街也需要體力,那當然要趁大家集體肚子餓前,先把自己餵飽。更何況我們發現這裡有Brioche Doree它的三明治,隨便一種都是我們的最愛。

兩個小時,我們就走得腳都要斷了。在戶外區的Burberry買了一件風衣,大概是機場的三分之二價錢。在Mall裡面的Zara買了兩件上衣,都才一千元台幣左右。果然是個不錯的地方。

照理說,逛街是非常累人的,可是說也奇怪,上了車就是睡不著。大概是買到東西太興奮了吧?! 眼睛說甚麼都亮晶晶的,遠處路邊的牛群看得好清楚,哈。

就連午後的小村莊雖然在大太陽底下,一點也不燥熱,我怎麼看都覺得它好恬靜。

媽咪發現天上這朵雲,我們互問像甚麼? 她非常堅持,像Bra哈哈哈,輸給她。

下午終於到了今天的主題,巴黎東北邊,香檳亞丁區歷史最悠久、葡萄園面積最大的香檳酒莊TAITTINGER真正的香檳酒指的是法國香檳地區,選用指定的葡萄品種,按照指定的生產方法所釀造的氣泡酒,才可以稱為香檳Champagne英國查理王子與黛安娜王妃的婚禮喜宴就是採用出TAITTINGER生產的香檳酒。

酒莊提供地窖導覽,由專業人員幫我們說明香檳的釀造過程。酒經過第一次的發酵裝瓶後,會在瓶子裡藉著添加進去的釀酒酵母跟冰糖進行第二次發酵。一段時間後必須進行除渣的步驟,透過每天的轉瓶動作,將瓶子裡的酵母殘渣聚集在頻子的頸部。再藉著急速冷凍、開蓋,瓶內的壓力會將殘渣噴出,再迅速封上木塞,防止二氧化碳的流失。所以地窖內第二次發酵過程的酒瓶都是用傾斜向下的角度存放、再依續轉瓶。

 

參觀完,酒莊請客喝免費香檳喔。但是不能續杯,哈哈哈。

香檳的品質,氣泡是辨識條件之一。

既然到了香檳區,就不能不到它的首都,北邊的漢斯Reims可是到了漢斯,就不能不看曾經有25位法國君王在此加冕的漢斯大教堂Notre-Dame de Reims

我在參觀教堂內部的時候,剛巧看見側門一開,這個小baby的媽媽推著她進來。怎麼漂亮得就像教堂裡的小天使!忍不住蹲下來跟say hi沒想到她也舉起手來回應我,哈哈哈。太可愛了。

出來尋找1991年納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面對教堂大門右側的微笑天使雕像。好不容易在一群大雕像群中找到它,可是怎麼我第一眼覺得它有點眼熟,好像英國喜劇片裡的豆豆先生?! 而且這是我所見過臉部表情最生動、活潑的教堂雕像了。

這座教堂的廣場有多遠我就跑多遠,才終於拍下整座大教堂。拍完,看到旁邊這個褲子股股的、包著尿片的小女孩。好奇的走過去問了她的爸爸,我可不可以借他可愛的的女兒照像? 沒想到他一古腦兒的就把女兒嚕給我 !

可是我一接手,慘了。她怎麼全身濕搭搭的,像泡過水一樣。

沒辦法,只好乾脆把她放下來,板起她怕生低垂的臉照像。我想她誤會我拒她於千里之外,我應該要緊緊的抱著她的。

所以我一放她下來,她【奔逃】回爸爸身邊的模樣,讓我實在又好氣又歉疚。可是他爸爸的表情從頭到尾都非常的enjoy這就是爸爸的驕傲。

傍晚漢斯的夕陽,透著燦爛的紅光。就像我們晚餐喝過香檳、吃過窯烤pizza一樣的滿足而且心曠神怡。

 

arrow
arrow

    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