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多次機會在網路上看到隙頂這個地名,都是因為茶裏王廣告或是二延平山瑰麗的夕陽或冬天的雲瀑。它就在往阿里山的台十八線52~56K之間,高度跟溪頭差不多,海拔1250公尺。查了資料,發現2005年秋天到阿里山那一次,中午停留休息的餐廳就在隙頂,因為餐廳的窗戶遠眺出去就是隙頂地標之一的象山。巧的是我們遇到路邊茶園正在採茶,還興奮的停下來找她們合照,現在才知道,原來那個地方就是隙頂。

這一趟當我們開過52K,這片緊臨路邊的茶園立即吸引了我們的目光。那種心情就像到海邊撿貝殼,看到第一顆不一定最美,但是很興奮,因為終於看到了。

旁邊往下俯瞰還有一大片茶園,正午剛過就澆起了水,這是蠻典型的隙頂風光。小山坡綿延的茶園、緊鄰的竹林。後來聽生力農場的人提起才知道,今年少雨水,所以竹林不見翠綠,多了枯黃。

第一晚選擇生力農場住宿,完全是因為它是茶裏王拍攝的場景之一。這裡可以看出民宿女主人的巧思,她在現有的簡單搭建的農舍建築裡,加入了自己好多對花草跟小擺飾的巧思。這裡另外一個特色就是來對了時間,還會提供製茶的課程。

直覺她們的茶園好美,因為茶樹顏色非常的嫩綠。後來聽說才知道我們的直覺是多麼的【都市俗】啊。哈! 原來嫩綠色的茶園是金萱、暗綠色的則是烏龍啦。

 

 

 

下午兩點的隙頂艷陽高照,不管是下去生力農場的茶園,還是上去對面東峰製茶的茶園(廣告實際拍攝地點),實在都擔心會應驗了早期隙頂流傳的厘語:【若嫁入隙頂山,沒死嘛黑乾。】哈,所以決定改變行程,拿了女主人的地圖往奮起湖走。 

 

 

 

車子開到石棹,讓我想起05年我要離開阿里山的早上,才發現輪胎破了沒氣。多虧附近的人幫忙,幫我換了備胎,讓我撐到石棹來補胎。現在這裡繁榮多了。過了7-11,對向63.5K左轉上去就往奮起湖。只是沒有火車的奮起湖就像走味的咖啡,沒有Fu了。這幾年只是多流行起甜甜圈、樹番茄、和復古的白熊面霜罷了。

 

 


離開奮起湖的路上停下來拍這片茶園,它神奇的就像鋪在凹凸不平土地上的一塊柔軟的絨布。巧遇主人,原來一年四季都有採茶,最近的一次就在四月初了。 

 

 

晚上怕沒飯吃,五點鐘決定停在57.3K的雲瀑谷餐廳吃小火鍋。驚艷火鍋裡那一片在奮起湖看到過的肥大高山碗豆怎麼那麼甜! 老闆娘一聽讚美,告訴我現在是產季末期已經不再進貨了。她端出僅剩的一小碟招待我,所以這一餐,我就嘴巴吃著高山青菜的小火鍋、眼睛看著炊煙裊裊的山谷、心裡就著暖洋洋的人情味。

 

隔天從阿里山下來住宿隙頂國小附近的四季星空。這裡果然如網路上的口碑,真的是個美麗的地方,有種到了歐洲的錯覺。下午茶的咖啡跟蛋糕,晚餐跟早餐都讓人滿意到忍不住要給它一個讚。

 

 

 

今天這一趟阿里山之行,歷經了起得比雞早、跑得比馬快的折騰,原本已經累到腰痠背痛,放棄到二延平山看夕陽了。沒想到民宿朱先生願意開車接送我們到53.7K傳說路上去的巨石駁崁茶園附近。從這裡上去可以免去從53.1K步道入口將近一半的階梯路。見機不可失,我的腰背又硬挺起來,心裡邊給朱先生按個讚、邊拔腿速速跟上去。

 

 

 

茶園裡遇到一位好攝之徒拍完照下來,他建議我們不用繞過去爬階梯上涼亭,直走巨石駁崁,從旁邊的小房子繞上去就可以接上二延平山的步道了。所以我有機會拍到這個角度的巨石駁崁茶園。

 

 

步道第三&四涼亭

 

 

真的親身經歷走了一趟,更證實我對攝影的了解,網路上有些部落客的二延平山照片實在【修很大】! 何苦為大自然擦脂抹粉呢!

 

 

 

太累了,我放棄早起到四季星空頂樓拍日出。但是起床走出庭園,巧遇負責園藝打理的原住民送來兩大把蘭花,原來隙頂也產蘭花,負責幫南部的蘭園低溫催花。

 

 

我在庭院裡認識了一位新朋友。遠遠的,她的神韻就吸引住了我的目光,而她竟然還不滿兩歲。原住民名字發音叫【百姿】。

 

 

等我回頭拿餅乾零食給她,她蹬著双粉紅色的小雨鞋,手裡換上了一把媽媽工作的小鏟子,好可愛。真的該給民宿的主人一個讚,因為他們雇用的工作人員都是原住民,不是外傭。

 

 

 

 

穿過民宿旁的竹林到附近逛逛,突然發現民宿停車場看到的小狗悄悄的跟在我們旁邊。最神奇的是,等我們往回頭走,發現它已經先到竹林的轉角入口處等我們! 它總在我們前面的幾步路遠的地方,隨著我們忽快忽慢的腳程,跛著曾經受過傷短了一截的後腳引領我們回四季星空。

 

 

生力農場:嘉義縣番路鄉公田村隙頂9-2號 台1856公里處

電話: 05-258-6785 郭孟慈

www.42-5km.com.tw

 

四季星空: 嘉義縣番路鄉隙頂18號 台1855.8K左轉上坡300公尺

電話: 0960-091-683

www.seasonstar.com.tw/index_big5.htm 只提供網路訂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