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Kang了解海不只是追鯨豚好玩、海還有好多好吃的,所以幾天前就先打電話訂了【大東風漁夫料理】。事實上,這是我們去年夏天到花蓮拍金針花就想嘗嘗看的餐廳,可惜沒吃成,這一次就想著帶住在內陸的Kang到海邊,怎麼可以不吃海鮮呢?! 那種感覺就像秋天到昆山開會,地方主管在陽澄湖畔餐廳宴請吃大閘蟹一樣,那種感覺跟我在香港高級餐廳有專人侍候吃大閘蟹fu完完全全的不同。

 

IMG_5683改

 

沒想到大東風一樣的就在花蓮文創園區旁邊的路開到底,經過一碗小直直開就可以找到了。只是非常的可惜,餐廳裡有一股味道,說不上來是腥味還是甚麼,為了這個讓人困擾的味道我們特別把位子換到二樓,還是一樣。但是既然來了就只好忍耐一下。這家餐廳以沒有菜單聞名,通常可以告訴老闆每個人單價多少、不吃甚麼,然後由老闆配菜。但是對於陌生的餐廳我比較習慣自己點。先挑了一條不大的紅喉,秤過重量老闆說400元,但是媽咪結完帳,回飯店我卻發現變成了470。但是魚很新鮮,簡單的清蒸就非常的好吃。這是Kang第一次吃到魚。

 

IMG_5689

 

這是一條烤竹筴魚,250元。非常可惜有些乾柴,沒有我們在簡單的日本料理店吃的竹筴魚一夜干好吃。

 

IMG_5688

 

接下來這盤菜就好笑了,100元。問題是我們點的是空心菜,他收據上寫的也是空心菜,但看起來跟吃起來,明明就是A菜,實在太好笑了。我很難得在餐廳遇到比我跟菜還不熟的人,哈。

 

IMG_5687

 

再來送上來的菜又跟我點的不一樣。我點的是魚骨味增湯,送來的卻是魚骨薑絲清湯,唉! 漁夫老闆的一意孤行,200元。

 

IMG_5685

 

接下來的扇貝終於讓我們受挫的心靈稍微地感受到一點安慰。真的超級的鮮甜,而且軟嫩的干貝證明火喉剛剛好。媽咪不敢吃,所以我們只點了兩顆,300元。

 

IMG_5686 

 

最後重頭戲來了! Kang點了一隻大沙公,秤重的時候老闆報價370元,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結帳的帳單上變成了420。可是問題不只是價錢不同,明明我點的是炒大沙公,來的也是一隻炒過的大沙公,可是卻是我們在台灣縱橫南北從來不曾吃過的口味。Kang不曾吃過,所以他只知道螃蟹非常有肉而且鉗子裡面的肉質鮮甜。媽咪跟我吃的第一口都 的一聲,我脫口就是【這是甚麼?不是炒螃蟹嗎?】媽咪忍不住笑出來的回了我一句【這還真是第一次吃到番茄炒蛋口味的炒螃蟹】。唉 ~ 難怪每一桌讓老闆配菜的都有一道不用煮的生魚片。

 

IMG_5684 

 

這張收據成了我們在大東風點菜的笑料。不只是價錢變動,連點的菜來的都會不一樣! 哈,好個率性的漁夫!

 

IMG_5779 

 

大東風漁夫料理地址: 花蓮市林森路215

                    電話: 03-831-1009

 

 

arrow
arrow

    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