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83

 

一到花蓮直奔海岸路的飯店check in,馬上叫了計程車找中飯吃。好笑的是,我憑著網路上搜尋的記憶,模糊地告訴司機:【我要到一家不知道叫做一小碗、還是一碗小的餐廳吃羊肉,你知道在哪裡嗎?】沒想到司機愣了幾秒,靠著他的記憶體搜尋了幾秒,不太確定的回答我:【應該是一碗小吧?!】就這樣我們竟然真的找到了這家模糊的口袋名單,原來它就在花蓮文創園區的旁邊轉進去一小段路就到了。原以為還沒有十二點還早,先請計程車拐到廟口紅茶,竟然已經排隊排到馬路上。這裡的紅茶雖然是古早味,但是也實在太甜了點,還是冒汗的鋼管比較有趣。

 

IMG_5720

 

十二點剛過我們就到了"一碗小,沒想到裡面已經客滿,只好像個觀光客一樣的安分地排起隊來。後來才知道這裡不只是觀光客的口袋名單餐廳,也是在地人愛吃的小館。候位不能進去餐廳,只能在外面等待並且先行點餐,裡外井然有序。

 

IMG_5716縮 

 

等著等著無聊只好把候位區牆上的貼紙給拍下來存查。好笑的是,看著看著覺得跟我們沒有關係,隔天太懷念這味道又專程搭計程車來了一趟,沒想到就是周三公休,哈哈哈,這還真的是"有看沒有到"。

 

IMG_5748 

 

聽說這家餐廳的老闆也是台北人,熱愛戶外休閒活動,一家大小來了花蓮愛上這裡,從此落地生根,有了一碗小。取名一碗小,主要是認為美食也可以當點心,吃個七分飽,剛好。

 

IMG_5746

 

一碗小賣的東西非常的簡單,只有牛肉、羊肉兩種。口味有清燉跟紅燒。容量只有大小兩種分量。搭配的主食有拉麵、冬粉、麵線、泡饃四種。羊肉搭配前三種主食,小份均價95元、大份125元,泡饃多加10元。牛肉搭配的餐比較便宜,通通少5元。這裡最有名的就是羊肉,看看我點的小碗紅燒羊肉麵線。這種帶筋的小排骨肉真的是軟嫩Q彈的讓人忍不住讚不絕口、兼搖頭晃腦。

 

IMG_5708 

 

Kang點了大碗的紅燒牛肉拉麵。沒想到中國重口味養出來的他竟然吃得出天然食材的美味,邊吃邊讚美起台灣牛肉麵真的好吃。我趕緊提醒他,這一家的牛肉麵跟台北的口味可是完全不一樣。說來奇怪,我的中國朋友到台灣出差都對我們的牛肉麵愛不釋手,有個朋友還愛到照三餐吃,我只好提醒他,台灣人不會在早餐就吃牛肉麵的,哈。

 

IMG_5707

 

這裡還有一項地下美食,古早味黑糖粉圓。它用的是南部的小粉圓,不是北部的大顆珍珠。黑糖漿微甜而已不膩口,粉圓軟嫩滑口,非常的好吃。一碗才25元。來了不吃真的很可惜。

 

IMG_5706

 

這家餐廳有多好吃,光看看外面候位、密密麻麻的人群就知道。這裡還有賣冷凍調理包,不管清燉或紅燒,羊肉類每包350元、牛肉類300元。離開前忍不住撈了一張名片,回家貼冰箱。來花蓮怎麼能不走訪 一碗小

 

IMG_5629

 

我們以前每年到花蓮都覺得花蓮沒有真正的美食,但是這一次一碗小打破了我們的印象。第二天我們再來碰上周三公休,不死心第三天離開花蓮前又來了一趟。碰上了這個帶了兩個小孫子的阿公。最小的小孩頭靠著阿公邊磨蹭邊喃喃地自言自語:【阿公,我也想跟哥哥一樣點大碗的,但是我怕吃不完,所以只好點小碗的。】這句話如果只說一次,那就是表達意見,好笑的是他不斷地重覆說著,根本就是撒嬌賴皮。哈哈哈,我們在旁邊聽了好笑,這個阿公應該也習慣了,所以根本沒回應他。更好笑的是,等我們點的餐送上來,整桌人都啊了一聲驚呼,因為媽咪給自己點了一碗大碗的紅燒牛肉冬粉,整個碗比她的臉還大,連旁邊的人都忍不住驚呼笑出來,媽咪只好趕緊說:【我點錯了!】哈,那一碗如果真的全吃完就不是"七分飽"、而是"十二萬分"的滿意啦。可惜當時怎麼沒想到成全隔壁桌的小孫子,如果跟他換,他一定非常高興。哈哈哈 !

 

IMG_5626 

 

IMG_5628縮

 

 

 

arrow
arrow

    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