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252縮    

 

三傻第一次相偕出國旅行,首站日本關西奈良。四點起床趕早上八點半的班機,連迷糊的Dr. Cow都準時出現我家樓下大廳,出租車公司竟然大搞烏龍,延遲了快20分鐘才調派車子趕來。即時的checking完,我們的心情恢復到像郊遊的小學生一樣的雀躍,但是腦筋還是無法克制的卡卡、雙眼難掩迷離。突然驚見窗外趴著跟我們依樣沒睡飽的幾米家小男孩。誰啊 ! 湊個錢幫他買張機票吧,他老這樣ㄅㄚ在飛機外面飛也不是個辦法?!

 

奈良來過幾次,擁有1200多年歷史的世界最大木造建築東大寺也看過了,這一次打定主意是來找南大門前面,奈良公園這群數量超過1000頭的鹿玩。希望可以遇見跟金城武四眼對望的那頭迷人的小鹿。可是到了現場我發現,要遇見深情款款的小鹿不太容易,它們像一群頑皮吵著要糖吃的小孩,追逐著買仙貝準備餵食、卻沒有心理準備跟它們短距離互動的遊客,形成你追我跑尖叫聲連連的有趣畫面。當然被追逐、尖叫的是遊客,不是鹿,哈哈哈。我的150元日幣就省下來了,看看別人餵就好。

 

DSC_6121縮 

 

DSC_6122縮 

 

DSC_6124縮

 

遊客餵食慢了, 小鹿還會頑皮地啃起遊客身上的包包。我蹲著拍照,竟然還有小鹿拿頭頂我的屁股,從背後突襲我  ! 這裡的鹿何止不怕人,它們跟人的互動看來已經是從小到大長期養成的信賴。遊客買仙貝,小鹿們不用吆喝、已經自動跟上來排好隊引頸等待著。

 

DSC_6129縮  

 

媽咪興沖沖又害怕地逗著慢慢走過來的小鹿,沒想到一個路過的日本小女孩直接機哩咕嚕的對著媽咪說起話來,就這樣形成了這幅看似三方對話的有趣畫面。她們也不知道在商量甚麼? 但是我可以確定她們三個彼此語言完全不通啦。哈!

 

DSC_6182縮  

 

沒想到鹿也逛紀念品店。突然間覺得它們才是這裡的主人,而人類不過就是照顧它們的僕人跟遊客。

 

DSC_6175縮

 

 

連紀念品店也人性化的提供它們專屬的飲水站賣小鹿食物仙貝的攤販也負責清掃小鹿解出來像征露丸的黑色小丸子便便。小鹿雖然愛吃,就是不會去偷吃忙著打掃的小販的仙貝,真有家教。整個生態就是井然有序、宛若渾然天成。

 

DSC_6203縮 

 

晚上就在京都的小巷裡擠著吃相撲火鍋。也不知道日本人的嬌小是擠出來的;還是因為嬌小,所以位子不用大?!

 

IMG_6704 

 

腳踏車在京都也是到處可見的交通工具。

 

DSC_6278縮 

 

夜裡的八坂神社,從四条大通看上去,朱紅的西樓門還真耀眼。

 

DSC_6314縮 

 

順著神社走下去,前方的四条大通就可以穿到花見小路。

 

DSC_6296縮  

 

上次櫻花季節來,花見小路人山人海。冬天少了遊客的花見小路很難想像這裡曾經是日本人夜生活的尋歡地?! 但還是很有FU

 

DSC_6312縮

  

今晚繞了一圈就是沒有碰到上班的藝妓,只看見這家店玄關光鮮亮麗的她。因為是背影,所以多了神祕的色彩跟想像的空間。

 

DSC_6303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