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大家住宿的MARKO POLO飯店都分配到面海、面港灣的房間,所以早上吃過早餐通通迫不及待的往游泳池後面照相去。就一個簡單的港灣景色就讓大家玩得不亦樂乎。媽媽們當然高興的招我幫她們一一照相,遇到福泰的O媽媽,我忍不住往花台爬上去,由上往下、請O媽媽收一下下巴,奮力的把她拍瘦一點。O媽媽讚不絕口,提醒她的同伴們,幫人家照相就是要像豆豆這樣,哈哈哈。

沒想到S媽媽怕我再摔跤,小心的在後面護著我,媽咪在飯店裡面拍下了這一幕。只是拍完這一趟才回到飯店大廳,有個團員不好意思的拿著相機,告訴我她在樓上看到我幫大家照相,請我也幫她的忙。我當然答應,又蹬上了花台。再回到大廳,tracy跑過來,笑咪咪的招我再跑一趟。我又再度蹬上了花台,發現太陽已經移位,沒得比照辦理,所以磨蹭了一下,這真的是個非常有趣的早晨。

 

九點半大廳集合出發,媽媽們急急忙忙的告訴導遊C伯伯不見了! 她們跟C媽媽已經把整棟飯店上下周圍都找過了,就是找不到飯後出去散步的C伯伯。問題是他不會說英文、沒有帶證件、身上沒有錢而且因為腦瘤開過刀,記憶有些片段。導遊問他今天穿甚麼顏色的衣服? 有人說藍色、也有人說綠色、還有人說青色。一頭霧水的導遊問有沒有他今天早上拍的照片? 這時候就要感謝這片美景,當然已經有照片。導遊決定照計畫帶大家徒步出去參觀科爾丘拉古城。找人的事情就交給SIMON跟飯店的人。她勸C媽媽別煩惱,先報警。

 

我對C伯伯印象深刻。這趟旅行的第二天在德拉瓦河上我發現他杵著拐杖,行動不便還是跟著大家一路徒步,對於愛照相永遠落單的我來說,他的緩慢是我最大的恩賜,他的背影永遠是我找到大家的指標。所以當天我追上他,半開玩笑、半認真的跟他說:【伯伯,您千萬不要走太快。】。後來我還告訴媽咪,他好像牧羊人喔,我看到的他永遠是杵著拐杖走在大家後面,不像落單,倒像是趕著大家往前走,哈。昨天晚上走到飯店的路上,這個場景讓我想起梵谷的星空露天咖啡座。忙著拍夜景,意外捕捉到他的背影,杵著拐杖的他,像不像牧羊人?

 

 

今天出發大家的雀躍裡難免帶著隱憂。當地導遊也知道我們丟了一個人,所以盡量配合我們的節奏。到了柯爾丘拉古城,這面登城的樓梯就是它的特色之一。

 

 

整個城依著海而建築,外圍就是高聳的城牆,裡面的建築物之間全部是筆直的巷弄貫穿內外,而整體剛好是一隻魚的型狀。 

一進城,從大門往外看,就像是為這座紅瓦白牆的城市上框,這座城市還有一個特色,就是多了棕梠樹,好美。 

城門裡就有街頭藝人表演,當地的居民走過城門也跟他們玩了起來,好入戲。 

這是舊時大戶人家的宅院,近年才大費周章修繕完成,旁邊還有屬於他們家族的私有教堂,像我們的宗祠。 

前往馬可波羅的家路上,經過一間教堂,不知名,但是很有味道。 

馬可波羅出生的家就在照片盡頭的二樓、紅色牌子的地方。這就是馬可波羅塔。當時的人個頭一定不高大,因為他家的樓梯非常的狹小、陡峭,爬不到三樓我就放棄回頭了。寧願在樓下花園欣賞盛開的玫瑰。

旁邊就有一家馬可波羅紀念品專賣店。在這個城市裡常常可以見到這家紀念品的分店,看得出來這個城市賣的就是【馬可波羅】。 

 

我們在紀念品店買了馬可波羅的磁鐵, 25 KUNA。 

出海探索世界的馬可波囉,約25~35 KUNA左右。

工程用羅盤,440 KUNA。 

這座古城的人看來非常隨性,到處可見隨處晾衣服的人家,換個角度想,倒是為這個城市增添不少色彩。 

走下巷弄間的階梯就到海邊,見到舊時的城牆。

回來發現媽咪拍下了穿越古城、熱到買了AQUA直接就穿上的我,T168 KUNA。 

這一天我還買了一頂克羅埃西亞國旗帽,50 KUNA。光頭老闆陪著我瞎喊價,喊了半天才從70元降到50,我還是覺得貴,但就是喜歡。完成交易我們倆好開心的合照,他笑勒了嘴、可開心了,我真心的感受到了。Tracy看了對它很有興趣,不是叫我拿下來給她拍,就是叫我的頭不要動,她要拍,哈。我們兩個人就因為這頂帽子而慢慢變熟,聊了開來才知道原來我們曾經是AT&T的同事,真有趣。 

倒過來從海邊往城裡走,視線穿過一道一道的城牆,這條路不斷給人柳暗又花明的驚喜。

 

遇到這對母女,小baby六個月大,好可愛。抱過她來拍照,她不哭,只是笑著努力要把我推開。ㄟ,我不是壞人啦。

這裡的松樹奇特的有著滿佈樹上、不落果的松果。仰頭看,斑斑點點如芝麻、超大的芝麻。 

回頭再經過城門,遇到我們今天的英文導遊又帶著另外一團進城,她看到我第一句話就是問:【你們的人找到了嗎?】,因為導遊跟C媽媽等到十一點沒有消息就脫隊直奔警察局了。十二點半集合終於聽到好消息。一上BUSC伯伯沒等導遊講話,一把拿起麥克風,情緒有點激動的急著跟大家道歉。原來早上他走著走著看到昨晚SIMON停在附近其它飯店的BUS,心想就地等大家比較快,沒想到我們早上根本沒有用車。他傻傻的一直等,後來覺得苗頭不對,走進那家飯店,一直比著我們紫紅色的BUS,櫃台人員約略就猜到他是警察通報的失蹤人口,馬上報警。經過一番折騰跟確認,快中午SIMON才趕去救他回來。T董知道原委,在車後笑著大叫,建議大家比照台北市路邊停車收費,集資給C伯伯當看車費,哈哈哈。Y媽媽告訴大家,今天早上她起床開窗就看到教堂的十字架,她還特別跟瑪麗亞禱告,希望大家此行平安。怎麼今天早上就丟了人? 大家開始你一言我一語、興奮的接腔,【太早了,瑪麗亞還沒有起床 ~】、【瑪麗亞聽不懂中文啦。】。唉,總之牧羊人回來了,我們這群羊好興奮。 

中午到了酒莊,年輕的老闆娘告訴我們,這座酒莊建築已經一百多年,是他的公公跟祖先們合力建造的。所有的釀酒跟食物也都是自己做的。午餐吃到她做的手工麵疙瘩燴牛肉、水果乾、水果酒都非常棒。看到她才知道甚麼叫做賢慧,哈。

但是這一餐大家醉翁之意不在酒,興奮的到處照相。光光一個庭園就讓我們玩瘋了。 

再上車趕船,這一趟容易多了,SIMON直接把BUS開進船艙,十來分鐘我們就結束了這一趟的跳島之旅。再看到亞得里亞海的經典畫面就知道快靠岸了。 

前往112公里外的杜布洛尼Dubrovnik路上,我們在史東STON休息了一下,看到鹽田,而鹽是這裡的名產之一。

這裡的小店販售一包包白色布包蓋著長城圖案的鹽巴,上面罐裝的還有辣味等其它添加口味的鹽喔。 

史東有全世界第二長的長城。大家繼續徒步拍長城去,我的【掰腳】已經不太聽使喚,所以跟媽咪就近在SORGO餐廳喝起咖啡,讓我的腳歇歇。回停車場的路上,意外的發現這附近有兩棟建築物的外牆,竟然有著造型非常可愛的水龍頭,太酷了。 

SIMON再停車已經到了杜布洛尼,他決定在這裡停車讓大家從這個斜張橋跟港灣得以眺望這個城市。 

真正徒步走進杜布洛尼,身處其間的第一眼,證實了為什麼大家形容這個城市是【突出海面的城堡】。 

 

媽咪發現了這個年輕的畫家,透過他的畫筆,讓我們的眼睛同時看到實景與藝術畫景雙重美色。 

 

走進了城堡發現這個像教堂的藝廊,好有味道。照片右上角的兩個行人就是走古城牆的遊客,明天我們也要爬上這裡。 

今晚我們就在港灣邊的餐廳晚餐。小管好好吃。C伯伯不顧這家餐廳飲料費用不貲,堅持今晚請大家喝啤酒、可樂,聊表他的心意。

港邊的夕陽讓我很難專心吃飯,夕陽讓這個城市、港灣跟遊艇的水波倒影增添亮麗的顏色,就像老天為這片場景打了光。 

 

臨離開餐廳,再回頭,顧不得大家急著走,努力往回跑。我怎麼可以放棄大自然為城牆上色的美景呢?  美吧? ! 

 

 

arrow
arrow

    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