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遊塞納河看過了艾菲爾鐵塔Tour Eiffel今天早上再到夏佑宮Palais de Chaillot這裡有最寬廣的視野可以欣賞這座在紐約帝國大廈落成前、對稱鋼筋設計的世界最高建築物,塔高320公尺。

好巧,遇到了馬拉松賽跑。他們看到了我的相機鏡頭,跑得再累都會有所回應。

而路過的遊客也很投入的當起臨時啦啦隊,興奮的給選手們加油。就是湊熱鬧也好玩 !

這個媽媽帶著孩子們停下腳步看馬拉松,我忍不住看她。實在太厲害了,一個人帶三個大大小小的蘿蔔頭出門,好俐落。

為什麼我會有時間留意跑馬拉松的這個場景呢? 其實是我不得不等著穿越他們,過馬路去拍我剛剛看到的畫面。我從巴士上發現夏佑宮前面馬路上的圓環花圃,有座騎馬的雕像,從這裡拍過去,像不像【向艾菲爾鐵塔致敬】? 我好喜歡這張照片的味道。

回頭為我這一刻湊巧碰到的場景跟活動再留下一張照片。

凱旋門Arc de Triomphe當初是為了紀念拿破崙的軍事勝利,歡迎軍隊凱旋歸來而建造。由建築師Jean Chalgrin設計,是座高50公尺、寬45公尺的雄偉拱門。拱門上的雕刻主要在描繪拿破崙帝國征戰勝利的事蹟,內牆則刻有軍隊將領的名字。更神奇的設計是每年拿破崙的生日10/12當天,陽光會不偏不倚的從凱旋門正中間灑下,這會是個甚麼樣的景觀呢?! 可惜的是,落成後直到1840年,最後是拿破崙的遺體跟軍隊一起通過。

這一趟旅行剛好碰到法國7/14國慶日期間,做為巴黎重大節慶遊行起點的凱旋門才有這片大國旗,更有氣氛。所以我站在底下等了好一會兒,等著風吹起這面法國大國旗,想像拿破崙當年的豪情萬丈 !

從凱旋門背面就可以遙望極簡風的新凱旋門Grand Arche看出端倪的遊客絕不放過。

正前方可以遙望協和廣場的方尖碑。

從凱旋門離開,在香榭里舍大道上走了一小段,媽咪發現了她以前出差住的飯店,好高興。

我們在旁邊的紀念品店買了一個艾菲爾鐵塔的紀念品,在這裡買貴一點,但是Quality比較好。

Disney的旗艦店給A YA跟哥哥買了玩具。媽咪一眼就看上這隻兔子,想起哥哥小時候喜歡抓的小毯子,他一路帶到美國去,最後都變成破毛巾還捨不得丟。媽咪決定把這隻跟他一樣,抓著小毯子不放的小兔子寄到美國給哥哥。哥哥離開媽咪到美國十幾年了,她們共同的回憶越來越少,但是某些記憶對媽咪來說,就像停格一樣的鮮明。

只是媽咪才走到這裡就不舒服了,又擔心要上廁所。我帶她回到凱旋門前面的麥當勞,她強忍著眼淚叫我自己逛街去。我真的去逛街了,在香榭里舍大道上的SWATCH找到一隻法國才有的艾菲爾鐵塔紀念表。折回到麥當勞,看她一個人落寞的拿著一杯飲料,獨自坐在門口玻璃後面的位子上。我拿錶給她、鄭重的告訴她: 【別擔心,我們明天就回家了。回台灣看醫生。下次再來! 豆豆一定帶你再回到這裡來。】這不只是安慰,這是我對媽咪的承諾。

下午媽咪輕鬆一點,決定跟旅途中認識的媽媽跟妹妹一起去買行李箱。不是因為買太多東西要添行李箱喔,而是湊巧我們兩家都各有一個行李箱在旅途中摔壞了。只是自己的壞了覺得有點倒楣,兩家一起壞了就變成有趣的事情了。我們就近在羅浮宮對面的紀念品店跟老外砍半天,最後一個行李箱80歐元成交。每個只便宜15歐元還砍半天! 只是過程很有趣,他們很懂觀光客的心裡,所以砍著砍著雙方都砍出了樂趣,就當是一種體驗吧。

接下來就更有趣了,那我們推著兩個行李箱怎麼去羅浮宮呢? 才進到廣場上,天啊,噴水池邊人山人海,就知道有多熱。只是不知道跑到這裡來泡涼是不是比較有氣質?

在廣場上跟玻璃金字塔照像,拍我們的糗相。遇到三個騎腳踏車經過的老外,他們好奇我們怎麼推個行李箱走還這麼高興,笑著看我們。我們乾脆跟他們借了腳踏車照像,哈哈哈,大家都好開心。快樂其實是一種氣氛,沒有甚麼道理,還會傳染呢。

這個漂亮的女孩子站在旁邊看我們在這裡玩瘋了,笑開了也要照相。我們等她拍完也湊過去跟她合照,一起成為羅浮宮美麗的風景,哈哈哈。

我發現廣場上的小石墩站上去拍照的角度不錯。媽媽跟妹妹好高興的一起擠上去請我幫她們照相,她們兩個好瘦,母女倆擠上去還可以擺出各種好笑的姿勢。我跟媽咪,就只能我爬上去,媽咪站在下面跟我照相,嘿。可是你看旁邊另外一個石墩上的小朋友,竟然可以同時擠上五個人,太、太、太厲害了。

 

離開羅浮宮,看到旁邊這兩個帥哥,我跟妹妹都忍不住偷拍了他們。奇怪,難道羅浮宮泡久了真的會變得比較有氣質嗎?

連旁邊這個看起來不知道是藝術家還是Homeless的人都這麼有味道! 我們給了他錢,紛紛跑過去跟他照相。

這麼熱,這個年輕人打了赤膊還練直排輪! 這不是前進喔,他練的是後退。好笑的是,旁邊圍觀的小朋友沒事做,湊過去搶著收他的小三角錐起來玩,哈

到了晚上住宿的莊園飯店Chateau de Montvillargenne,我們已經汗流浹背,疲倦不堪。又是個沒有冷氣的飯店。幸好明天要回家了。

 

 

arrow
arrow

    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