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北的方法永遠是跑高速公路一種,不同的是走一高或三高。後者多,雖然路程遠一點但是不塞車比較快。這一次媽咪突然心血來潮建議走羅馬公路吧,於是我們從關西下高速公路,一路【翻山越嶺】的走羅馬公路到大溪再上高速公路回台北。這麼麻煩只為了一個浪漫的理由,多看一眼油桐花。

上回帶媽咪從關西休息站遠眺群山的油桐花,距離加上氣候的朦朧,多添了點山遠的神祕。這一次才開進馬武督進羅馬公路沒多久,就看到眼前這一片茂密的油桐花,雖然碰觸不到,但是感覺近多了,媽咪忍不住興奮地下車拍照。


眼前這片山谷吸引了我,特別是這片紅土的襯托。

 


一樣的整山滿布的油桐花,特別茂盛滿開的亮白還是最突出。真的就像覆雪的大樹。

 


開到【生活。原鄉咖啡民宿餐廳】,它的存在讓一路重複的單調多了色彩與變化。忍不住停下來看看。

 


它的位置非常有群山屏障的味道。

 


留意到對面這棵大油桐樹,一走過去,吸引我的是天空這片像極六塊肌的雲彩。但是這裡也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因為轉身為了追一隻起飛的小鳥,跑太快腰包上的長鏡頭給掉了出來。絕望的看著它滾落到路中央,鏡頭蓋飛得更遠還讓兩部疾駛而過汽車給ㄍㄠˋ 了過去,嗚嗚嗚....好心痛喔~~~


上車媽咪不想我太傷心,喜孜孜地告訴我她拍到了蝴蝶。我笑笑沒多理會。沒想到回來一看她的照片,驚為天人的問她,怎麼用小sony捕捉到這隻紅紋鳳蝶的?! 她毫不掩飾地坦承:【我根本看不清楚sony相機上的小螢幕,我是眼睛看到蝴蝶、相機一嘟過去就拍了,當下我也不知道我拍到甚麼。】哈哈哈,這下子媽咪還真的是瞎貓碰上死耗子!

 

 

 

 

開到春天看鬱金香的桃源仙谷附近,還不到停車場的地方就看到它的這棵大油桐樹。

 

 

可能因為不是售票口進去的園區動線,中午時分它的落花還保留得蠻完整的,所以原來被遺忘、被忽視也是一種幸福啊!

 

 

媽咪得意地提醒我,她拍的落花,強調的是花蕊,一球球粉粉的多完整啊,哈哈哈。

 


樹下剛好有條小溪流,流動的溪水、飄零的落花襯著被溪水沖刷分外光滑的石頭跟上面的青苔,形成了一幅動靜、多彩的共生畫面。這個季節,落花是偶遇的過客。

 

 


整條羅馬公路一定要談一下這個路邊咖啡館【天空咖啡】,它門前左右兩株油桐樹好吸引人。

 


門前樹下這顆大石頭夏天坐著乘涼一定很舒服,只是這個季節桐花先佔了位置了,所以我們只能欣賞!


離開之後才發現附近的油桐樹連著好幾棵好漂亮,可惜我們必須趕時間回台北。如果你們到這裡不要忘了下車走個一百公尺左右,你會有意外的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