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草原的綿羊秀看過一次,想到再看第二次就覺得索然無味。但是我很好奇網路上曾經看到過的綿羊上工跟回家的集體畫面。哈,很幸運的,這一次我看到也拍到了。

IMG_1680

其實也不過就是去買個雪梨。清境的雪梨有個特色不只大又多汁,更厲害的是削好不管放多久都不會發黃。隨口問老闆娘「哪裡可以拍到青青草原的綿羊出來跟回去的畫面?」老闆娘聽到我的問題還只是喜形於色,沒想到旁邊原本呆坐如木雕的老闆拔得頭籌、突然眉飛色舞的接腔「那些羊啊,就跟人一樣。也是有上班下班的。每天早上八點、下午四點半它們都是準時上下班。非常好玩喔。」我馬上深受鼓舞的再探詢地點? 老闆非常得意的指點我「就是畜牧中心再下來一小段路。記得要提早去那裡等喔,它們很準時的,跟人一樣。」聽到這裡我已經興奮到都要跳腳了,幸好還記得再問「那我要拍清境的夕陽,落日步道怎麼走?」這會兒老闆娘搶快告訴我「不用去落日步道啦,就在法國小鎮後面平台就可以拍到了。又近又方便。」那一刻我跟媽咪全笑咧了嘴,興奮到不行。這果然是在地人的私房秘笈。

IMG_1842

一般人在青青草原拍到的,大概都是人跟綿羊的餵食跟合照互動畫面。

FullSizeRender (36)

傍晚我們提前趕到,經過當地計程車司機兩度解圍才找到真正的門道。更幸運的是遇到了工作人員。我們很怕被趕走,只敢默默的挨著他繞進繞出。連旁邊的羊都一頭霧水的側頭端詳起我們的怪異,他卻一副了然於胸的指點我們「還要讓遊客餵食一下,還沒要走啦。時間到了羊群才會走過來。」哈哈哈。

DSC_0012

媽咪好奇的問工作人員,「羊群怎麼知道甚麼時候要回家?」綿羊達人的他告訴媽咪「羊非常聰明的。它們從光影的角度就知道時間到了。」我實在不太相信。沒想到不一會兒,草原上不同角落的羊群竟然通通朝著相同的方向過來了,就像催眠的集體行動一樣。我們驚訝得目瞪口呆、讚嘆不已。這一幕好震撼 !

FullSizeRender (29)

羊群非常有秩序地排隊離開,看著工作人員點點落下的手指頭,心想他該不會是在點名吧? 太神奇了。繼續看下去,原來只是數數啦。哈哈哈。

DSC_9964

看著遊客緊黏著羊群餵食,工作人員邀請大家跟過來把手上的飼料餵完。回頭媽咪已經忙不迭地,興奮的混進羊群,腳步輕快地跟著它們要下班去了。這一刻、這一幕,真的任何人在現場都會出現忘我的行為,哈。

DSC_9976

趕緊叫住媽咪,幫我跟青青草原城堡、等待回家的綿羊、還有斜陽拍張難得一見、讓我們興奮莫名的紀念照。

IMG_1559

附上一段影片。井然有序不足以形容它們的聰明。回畜牧中心那種像馬匹小跑步的輕快畫面,就像媽咪形容的,好像輸送帶喔。看得出來他們的心情跟小朋友放學、大人下班一樣的開心。

 

清境冬天的夕陽很特殊,是金碧輝煌的金黃色

DSC_0033

FullSizeRender (49)

接著我們快速趕往法國小鎮迎接落日。還在擔心不知道看不看得見落日,就看到眼前雲霧蒸騰的畫面。

FullSizeRender (51)

隨後的演變讓我們忍不住貪心的期待雲瀑出現。

DSC_0065

接著最期待的,就是隔天早上接羊上班去。晚上回遊客中心吃火鍋是最大的享受。

IMG_1607

我們連著兩個晚上都在這裡吃火鍋。它看起來很簡單,但是它的高麗菜就是王道。第一次加點,服務人員難以置信我們要的是青菜不是肉,哈。

IMG_1592

山上的青菜,不管哪一樣,不只大,都看得出清脆爽口又多汁。

FullSizeRender (38)

山裡的晚上也不用擔心無聊,六點半小瑞士有水舞表演。比白天有fu多了。

IMG_1819

FullSizeRender (44)

小瑞士的人造花白天看會有點挫折,晚上點上燈光還蠻美的。

IMG_1509

DSC_9550

我一個人獨自在攝氏11的清晨出門守候羊群上班。天氣好,觀山驛站的風車清晰可見。

DSC_0102

等待的時間也不會無聊,山上的天空變幻莫測。

IMG_1702

沒想到等到羊群出門上工,它們就跟人一樣。上班上學的腳步像牛一樣的緩慢。當場讓我一個人都忍不住笑出來。哈哈哈!

 

它們腳步雖然沒有下班的輕快,可是第一隻羊抬頭挺胸、腳步到位的走法還真的很像班長。原來領頭的是一種榮譽,人跟動物皆然。哈 !

DSC_0111

這一趟旅行,這張照片最能傳神的紀錄我們的心情,連夕陽剪影都蓋不住媽咪的笑臉。我們不只看到了期待的落羽松、合歡山紅葉,還意外的碰到上下班的羊群跟落日。驚喜處處!

FullSizeRender (39)

 

arrow
arrow

    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