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七星潭,以前我總認為既然自己一大早爬不起來到這裡看日出,那麼就傍晚來欣賞沉入海底的夕陽吧。我相信很多西部過來的人跟我都有著相同的,理所當然的想法。一直到有一次花蓮的計程車司機當笑話講起遊客的這種想法,我才知道原來日出東方,那麼東邊的花蓮就不可能看見夕陽的,哈哈哈。所以我到七星潭只看浪花、潮水、跟玩水的人。這一次用iphone 5全景拍出的七星潭真美。

 

IMG_8910

 

早上一到花蓮,我們就讓【璀璨】的烈日給嚇得買了西瓜大王的西瓜汁就躲在飯店睡午覺了。而且還睡得長得不像話。下午四點多才出門到觀星廣場。黃昏的太陽就像人上了年紀,少了火氣,可愛多了。

 

IMG_8847

 

趕緊拿出我的Kitty小水手。她怎麼變得這麼的小啊?!

 

IMG_8850 

 

不管到哪裡,媽咪總是非常熱情的回應街頭表演的小朋友。這是種鼓勵。

 

DSC_8909縮

 

我拍海,媽咪拍我跟我同行的Kitty。看到沒,這是經過 Nike 打勾認證過的喔

 

IMG_8881

 

七月康自己來的時候,七星潭的天空比較有【風起雲湧】的感覺。沙灘、海浪、山脈跟天空,這麼多種大自然的東西卻簡單的各自畫出自己的線條,而且永遠不會重複。

 

DSC_8640縮

 

人面對大自然真的好渺小。突然像起了樂高玩具裡的小人。

 

DSC_8645縮

 

哈哈哈,浪來了,小男孩站都站不穩。但是旁邊這對父女,女兒不為所動的淡定,爸爸卻怕褲子弄濕了,反而好笑的忙著急急拉高褲管,幸好他沒忘了緊緊牽著女兒的手。哈!

 

DSC_8931縮

 

潮水一波波,爸爸乾脆把褲管拉得不能再高了,邊自己都覺得好笑的,堅持陪女兒享受海浪的涼意。好簡單的幸福喔。

 

DSC_8936縮

 

這裡雖然看不到如鴨蛋黃的夕【陽】,但是還可以看見雲後面透著光的夕陽【餘暉】。

 

DSC_8942縮

 

七星潭附近有柴魚博物館,我們沒去。但是跑到花蓮文創園區停車場旁邊的【村上村屋】吃七星潭柴魚涮涮鍋。好吃的柴魚是以新鮮的鮪魚跟鰹魚製作而成。花蓮因為所處位置長期受黑潮眷顧,所以七星潭一帶才會擁有得天獨厚的柴魚資源。而這裡的湯先用蔬菜跟蘋果熬煮四小時以上,再加上柴魚片,才能熬煮出它的獨特風味。

 

DSC_8945縮

 

平日六點鐘人還不多,不然夏天大家一人一鍋的煮起來,那可就有得瞧的熱了!也幸好我們來得早,七點多這裡就好多人了。

 

IMG_6063

 

這是它的Menu,火鍋種類還蠻多的。

 

IMG_6078

 

它的沾醬很不錯,至少不是沙茶醬。而是適合沾肉類的紫蘇梅沾醬跟適合海鮮的自製果醋。

 

IMG_6079

 

我點了自選三鮮火鍋,280元。選了鮮蚵、蝦、豬肉,都很新鮮。蝦子大而且彈牙。它的豬肉更是特別,只是普通的花蓮豬肉竟然是脆口的,非常的好吃。忍不住跟店員讚美起他們的豬肉,她非常誠實的告訴我們,不是每一塊廠商送來的豬肉都可以這麼好吃,哈哈哈。

 

IMG_6082

 

媽咪點了沙朗牛,250元。她要求的重點永遠只有一個,越瘦越好,哈。看來這頭牛是有練身體的。這實在是一家不錯吃的火鍋店。

 

IMG_6064

 

 

 

村上村屋涮涮鍋: 花蓮市自由街128-6號   電話: 03-833-5955

 

arrow
arrow

    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